这里SAMA♪ (ノ)ェ(ヾ)
本体是御幸美雪的橘色护目镜。

废话超级多。喜欢装高冷其实偷偷害羞的不明物体。(这一句也是在装酷就是了→_→)

◇SEASON3见啦


【御泽】キセキ

#迟到的儿童节贺文&提前给自己的生贺! 

#同时还是给 @◆misawa周定题 的[奇迹]周定题投稿!(哪有这样的!)

#御泽已交往。

#有借梗。……也许没有什么情节的预警?嗯,也许会有OOC预警。(×)

#希望能给看完全文的你带来一大口惊喜。

字数:4k5

 

 

 


休赛日。

御幸一大早就充分享受了一番兴奋过头的泽村荣纯式叫床…啊不对,是叫起床服务。他睁着圆溜溜金灿灿的大眼睛,趴在御幸耳朵边大吼:“御幸一也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

“呜哇!你真是有够吵啊!”御幸皱起眉头翻了个身,挥了挥手像是在赶泽村快走开。

泽村毫不气馁,呼哧呼哧地换了个方位,趴到御幸正脸朝着的那一边去:“御幸前辈~今天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CCC…Childs’ Day哦!如此重大的节日,难道不应该一起去游乐园好好地玩一整天吗?”

御幸连眼皮都懒得动一下:“是Children’s Day啊笨蛋村…还有你这个年纪还好意思过儿童节?不如再等几年过个父亲节吧?”

“哈?!你……”

“哎呀不好意思,我似乎忘记了泽村君的脑子确实可以过一过儿童节呢~是我误判了呢哈哈哈!”

“…姆姆姆姆姆…”不用想也知道那人已经变成了猫眼。御幸这才悄悄把手从被窝里摸上来将眼罩拨开一条缝儿,想要偷偷窥探面前泽村的模样;但0.2的视力并不能让他清晰地看到什么,除了人圆圆脸蛋上浮起的绯红——

“哼……真是的!找个借口来找你去约会而已,不需要这么耍我吧?”

泽村红着脸丢下这一句话就羞恼地起身要走,没想到被窝里那人迅速地伸出了手,有力地握住了自己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臂——眼罩还没能完全脱掉、只露出一只眼睛的御幸顶着一头乱毛从被窝里钻出了半个身子,可疑地泛红的脸颊上写满了狼狈:

“……别走啊,我没有说我不去吧?”

 

 

 

作为一个棒球笨蛋,御幸一也从小到大都对游乐园这种“小孩子才会去”的地方毫无兴趣。

但是今天他破天荒地在游乐园找到了些许乐子,原因自然是——旁边的这个家伙的反应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啦!

且不说他咬咬牙坐在云霄飞车第一排、被下坠时急速飙升的肾上腺素激得高声吼了整整一圈,落地时逞强的话语都带着颤抖的尾音;

他坐在还没启动的空中飞椅上时就忍不住晃动脚丫招呼御幸看他荡秋千似的傻样,然后被严肃的工作人员制止后一脸委屈的小表情;

他开起碰碰车时看到对面是小孩子,不由得放缓了速度结果却被熊孩子狠狠地撞了,然后气急败坏地喊着笑得浑身颤抖握不住操纵杆的御幸一也的大名、扭转方向盘向他全速驶去;

他兴致勃勃拉着御幸手指头要去坐五彩斑斓的旋转木马,然而被提醒这是“儿童专用设施”后扯着捂着肚子“哈哈哈”爆笑的的御幸的领子把他提了起来……

——且不说这些,此刻泽村对着堆满可爱玩偶的夹娃娃机眨着闪闪发亮的眼睛挪不动腿的模样,就足够他用无数种向他抛球的方式制造乐趣了。

 

“快看快看!这台机子里面有个戴着棒球帽的御幸前辈!”

“……什么嘛,我可比狸猫帅多了好吗?”

“嘛,虽然御幸前辈性格很坏又很欠扁、还有一点点池面,但是既然被关进了玻璃房子里,就得靠我这个称霸夹娃娃界的男人——泽村荣纯大显神通把你解救出来才行了!”

“…コラコラ。”

 

可是任凭撸起袖子的泽村一通捣鼓,狸猫玩偶三番两次地被二爪金属夹抓起又掉落,翻滚几下也只是掉落到出口的附近,黑色护目镜斑纹下“再夹一次也许就能夹出来了哦”的狡黠眼神悄悄勾引着不甘心的成年小柴犬。

这公仔真的长得跟我那么像吗?御幸一边纳闷着,一边无奈地伸手摸索起散落在斜挎包里的为数不多的硬币——他忽然像是摸到了什么,手指顿了顿——然后又动了起来,最终摸出了一枚冰冰凉凉泛着银光的100日元:“最后一枚了,再夹不出来可就别再浪费钱了啊笨蛋!”

“哦西哦西哦——西!不肖泽村一定不辜负您的厚望!”

望着泽村兴奋地“当啷”一声把硬币投进投币口、然后谨慎又悲壮地握住操纵杆时,御幸很想笑,但他担心惊扰到泽村、白白浪费最后的100日元便强忍住了。他悄无声息地把手又伸进了挎包,握住了刚刚不经意触碰到的细腻绒面立方体。

 

 

假如把它取出来,握在手心里充满仪式感地轻轻打开的话,那枚被藏青色绸布温柔地拢在中央的、雕着精致的棒球花纹的银戒,就可以被看见了——连同戒指内环精雕细琢的Miyuki Eijun一起,在空气中叫嚣着幸福的喜悦。

 

 

御幸想起了上一个休赛日、那个阳光不温不火恰好为鼻腔熨烫出舒适暖意的午后——发出惊喜呼声的泽村忽然摇晃起他的手,使他不得不翻转手腕护住攥着的水果刀和因抖动而削得歪歪扭扭的果皮,抬起头来望向引起事端的电视屏幕。

然后他看见了他们的球団和某首饰集团的联动商品宣传——刻制着精巧棒球花纹的银制首饰组。

“怎么,首饰你也喜欢?”他低下头凑到坐在地板上的人的肩窝边上,笑得眉眼弯弯。

“和棒球相关的东西谁不喜欢?”泽村转过头来半正经地望着御幸,金灿灿的眼瞳深处闪烁着细碎的星星。

“哦~那泽村一定超~级喜欢和棒球密切相关的御·幸·前·辈·了吧?”御幸忍不住调笑,手心却把向着自己的刀刃又往里收了几分。

人却没有想象中地突然炸毛,而是扭头回去出其不意地扔了一个直球:“御幸前辈的话,就算不和棒球密切相关…我也喜欢啊。”

啊……这次的击球,挥空了呢。御幸悄悄缩回红透了的脸望回电视屏幕,棕褐的虹膜上映出了首饰组图片左下角的银质戒指。

这家伙绝对是想到结婚戒指了吧?我看到你悄悄泛红的耳朵尖了哦。

 

 

这么想着,御幸不自禁地摩挲起了丝绒盒子的边缘。

虽说自己也深思熟虑过一番,但还是没控制住一个冲动就敲下了订单;当他终于收到这个神圣的银戒时,却又开始有些退缩了。

他从来没有和泽村讨论过“结婚”这一话题——除了在目前情况下“同性恋人结婚”并未被社会完全认可外,他更担心的是“泽村并不打算和他结婚”这个可能性不大——他自以为是地如此认为——的情况发生。万一、万一自己说出口了,万一面对的是泽村他犹豫而尴尬的眼神的话,他……

但手心里那个被包裹在绒面盒子里的滚烫的生命仍在不停地跳动着,鼓动着他勇敢地把它展示到他的面前。

啊……不管了,还是赌一把吧——要是泽村没能把那只不知道到底哪里跟自己像的狸猫夹出来的话,就把戒指藏回到衣物箱最底层好了。要是他成功了的话,我就——

 

 

“哇啊啊啊啊?!”泽村不敢置信的叫声把心虚的御幸吓出了一手冷汗。他急忙探过头去确认那只狸猫的最终状况——

这下玩偶的整个身子总算是进入了正方形出口;但狸猫歪斜戴着的棒球帽帽檐居然刚好卡在了出口的直角缝隙上,拎着可怜的玩偶悬在出口通道上进退两难。

 

“噗、噗哈哈哈!这是什么操作啊泽村?你未免也太棒了吧哈哈哈哈!”

“可、可恶的眼镜啊啊啊!明明就差一点点而已……”

御幸抬手抹掉眼角笑出的泪水,粗糙的指腹搓了搓水渍让它消散在风中。

所以结局是……该放弃了,对吧?他看着玻璃板上瞪着猫眼的泽村的倒影感到有点无奈,抬起手来像是赌气般给这台不配合的机器来了不轻不重的一拳。

 

 

这一拳让机器突然抖动了一下。

然而也正是这一下抖动,让恰好卡在缝隙里的帽檐脱离了完美镶嵌的位置,狸猫玩偶在泽村惊讶的视线中垂直下落着消失了,然后底下的取物门内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咚”的一声。

 

 

“啊啊啊啊啊,御幸前辈!!被救出来了!!”泽村把毛绒绒的狸猫玩偶捧在手心里举到御幸眼镜底下,高昂的嗓音里带着不可思议的喜悦。

“我知道了,知道了……”御幸的眼镜快被玩偶顶起来了,赶忙后退一步扶正歪斜的眼镜框。

“看哦御幸前辈!我夹了那么多次,再加上你的那个什么…秒杀娃娃机之拳,就把四眼狸猫夹出来了!”泽村脸颊上红晕都飘了起来,看上去真的很开心的样子,“除了投捕以外,这就算作——我们的初次共事怎么样?”

初次…共事吗。御幸忍住了,没把“初次共事明明是在床上完成的啊”说出口。意外的成功没有让他惊讶,反而觉得心情突然轻松了许多。

果然,还是做吧——求婚。

 

 

 

就这么嘻嘻哈哈地来到了傍晚时分。

应泽村“别的可以不玩,摩天轮可是一定要坐的!”的奇怪少女心宣言,两人辛辛苦苦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坐进了五彩斑斓的摩天轮座舱。我倒是觉得坐不坐都无所谓…御幸这么想着,但看见兴奋地趴在玻璃窗上叽叽喳喳的泽村,他最终也放松了下来,撑起手臂笑意更深。

 

天色渐暗。座舱渐渐升高,远处垂落的夕阳也露了出来;温柔又壮阔的橙红色在地平线上燃起了火焰,焰尖儿由红转粉又逐渐透明,蔓延到近处悄悄融进深蓝的高空中。彩灯适时地亮了起来,和着音乐的节奏一眨一眨的娇俏可人,像是无数个小泽村排成队儿向御幸抛着媚眼。

快到顶了。御幸的心脏突然无法控制地狂跳起来,咚咚地撼动着胸腔。

景色很棒,不会出现惊扰现场的其他人,气氛也刚刚好。

要不,现在就跟他说吧?

御幸轻咬住紧张地颤抖的下唇,右手悄悄伸过去摸进了斜挎包。

就现在吧,现在——

 

 

这时泽村却开口了。

“御幸前辈,不……御幸一也!”

御幸一惊,抬起眼来望向挺直腰板直直坐好的泽村。

“御幸一也,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东西要跟你说。”

他眼底少见地写满了严肃。

“我们已经交往了五年了吧。虽然现在说可能有点不妥,但是…你有思考过我们的未来吗?”

他垂下眼皮,眉头微微地皱了起来。

“作为同性恋人,你应该很清楚,我们没办法在法律层面上取得正式意义上的名分。”

所以呢?要分手吗?他停顿了一下,嗫嚅着嘴唇像是在思考措辞。

御幸平静地望着他,慢慢地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我果然没有办法因为这个就放弃御幸前辈!”

他抬起了头,微微晃动的眼眸像是波光涌动的金色湖泊。

“我想和御幸前辈一起生活。一起出门,一起做饭,一起回家,一起入睡——我今后的人生,都想和御幸前辈一起度过!”

他把一直藏在背后的右手伸了出来,左手握住绒面立方体的盒盖,在御幸惊讶的眼神中“哒”地掀了开来——

 

“御幸一也——你愿意成为泽村一也吗?”

 

 

小巧的丝绒盒子里,细腻的藏青色绸布被折成玫瑰的形状。泛着细光的花瓣小心翼翼地捧着玲珑的银戒,纤细的棒球纹路里涌着彩灯洒下的光辉,直直投射进御幸光亮的眼眸里。

 

 

见御幸久久没发话,泽村有些慌乱地眨眨眼睛,握着盒子的手指颤抖得越来越厉害:“御幸…御幸前辈?不喜欢这个吗?可是我见你当时见到宣传的时候,挺开心的啊……”

“笨蛋,我很喜欢啦………”

御幸有些鼻酸。可恶。明明只是区区泽村而已,怎么可以奇迹般地和自己想到一块儿去呢?是笨蛋奇迹般地变聪明了,还是自己奇迹般地变笨了呢?

御幸懒得去细想了。他此时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只伸进挎包取出自己的那个戒指盒的手指上面。

 

“………但是,是泽村荣纯,成为御幸荣纯才对。”

 

 

 

座舱在天空中悠悠然地又转了半圈,落到了底。

“诶~你还真的刻了Sawamura Kazuya啊?”

“那那那那不是当然的吗!你不是一直都是我的女房吗?”

“可是啊…………在床上的话我可是一直都…………(小声地)”

“——御幸一也!!这里是公众场合!!!”

“哈哈哈,你真的太有趣了❤”

 

意味不明的对话让工作人员一头雾水;但他并没有仔细去看两人,自然也没有发现他们交握在一起的闪着银光的右手和左手。

舱门被打开了,轻快的乐声传了出来,像是追随着他们而去一般越飘越远:

 

「僕らの出逢いがもし偶然ならば?」

「運命ならば?」

「君に巡り合えだ」

「それって『奇跡』」

 

 

 

[おわり]

 

 

#作者的碎碎念:这里SAMA!这次想要写的是“由奇迹推动造就另一个奇迹”的故事。但实际上他们俩一个性格差到要死一个嗓门吵得要死,能走到一起的话也是一个奇迹了吧!(笑)

我写这一篇的时候真的超级认真的!要是能让你喜欢就太好了呢⁄(⁄ ⁄•⁄ω⁄•⁄ ⁄)⁄

以及,我深刻认识到“要找到做某件事情的动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始做它”(咦)的正确性了……想来想去都不知道怎么写的时候,敲击键盘开始打字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来灵感了。所以请我以后不要再那么懒了!(你说了多少次了?)

(最近迷上了“没那么游刃有余”的御幸!这就是传说中的ダメみゆき吗?可能会越写越多?但是帅气的miyuki我也好喜欢啊!那就尽量都写好了!)(然鹅miyuki已经渐渐被我写得不帅气了qwqqqqqq)


评论 ( 16 )
热度 ( 1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Aの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のち☻こ | Powered by LOFTER